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生态养殖让猪“身价倍增”

20-03-3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案例一:水果喂猪让猪肉品质好起来

  在吉林长春沐石河镇于家村,康丹丹的合作社有6亩果园,种满了海棠果、苹果梨,但它们并不被采摘下来销售,而几乎都被合作社里养的猪吃掉了。这些猪是北方野猪与南方香猪的杂交品种,被命名为“水果香猪”。它们被放在果园内散养,不仅能吃到水果,还能吃到粮食、蔬菜。

  这些“水果香猪”平均出栏时间1年以上,每斤售价30至48元。如果自己不种水果也依旧想用水果喂猪,可以购买一些苹果、梨等水果的“次品果”,也就是卖不上价的小水果,到外面拉一些价格较低的小胡萝卜、白菜等,洗净喂猪。每次把猪喂到三至四成饱时,再喂饲料。

  因为猪从水果和蔬菜中吸收了一定量的维生素等饲料中所没有的营养成分,所以猪肉的品质比较好,了解情况的消费者都愿意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来购买。

  案例二:青山绿水让“猪”心情好起来

  浙江开化的90后汪小山,继承了家里的养猪产业,利用自己曾经在IT业的工作经验开始运作。汪小山给猪场起名为山溪谷,意为好山好水养好猪。他将猪舍造成了徽派建筑,简洁宽敞;种植草坪,给猪圈出运动场……他要在一个快乐的环境养快乐的猪。山溪谷的猪,有金华的两头乌、安徽的花猪、江苏的三元猪等,不管哪个品种,汪小山都给他们住的“寝室”打扫得干净整洁;吃的是生态猪草和玉米面;喝的是从后山引来的山泉水,每天还有1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在运动场里猪们或欢快畅跑,或拱地吃草,欢乐无限。

  为了打开市场,汪小山去当地市场考察,并开设体验店。现场用山溪谷猪肉包包子、包饺子请顾客品尝,高品质的猪肉让在场的顾客赞不绝口,就此顺利打开了市场。

  案例三:上山跑步让猪在运动中成长

  广西藤县新庆镇富荣村地处偏远,群山环绕,山林树木葱郁茂盛,是一座天然氧吧,养殖黑山猪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村民汤福德的藤县新庆镇富荣特色生猪养殖示范园,三五成群的黑香猪、黑土猪在养殖场里窜来窜去,四处张望。这些“小香猪”可是汤福德的心头肉,为了把自家养殖场发展起来,他花费了不少心思和精力。为了使黑土猪品质更上乘,汤福德养的黑土猪至少要上山“跑步”两个月。

  在养殖过程中,采用红象草、地瓜叶、玉米、豆粕、豆腐渣等进行喂养,并在售卖前野外放养三个月,以确保香猪绿色健康、肉质鲜美、口感纯正。这么绿色无公害的黑香猪、黑土猪很快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如今汤福德的示范园已建有猪舍6000平方米,实现年出栏5000头,年创营业额1200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排查火灾隐患多举措筑牢防线 兰州市切
2   四月十日零时起兰铁局调整客车运行图
3   甘肃:3万乡村公益岗位聚焦深度贫困区
4   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甘肃省
5   兰州新区政府采购进入“网购”时代
6   兰州青年专家研发大数据平台助力疫情防
7   兰州市领导赴包抓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8   甘肃:3年内将新增200家医养结合服务机
9   兰州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
10   甘肃公路养护工作进展顺利已治理近4万
11   甘肃首档非遗保护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
12   加快兰州海关监测平台建设提升兰州新区
13   甘肃11部门推进医养结合发展 设老年人
14   4月1日起兰州市公积金部分提取业务有调
15   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扩容”:蓄水量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