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永昌:羊肚菌香飘石门滩

20-03-3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昌:羊肚菌香飘石门滩

  走出永昌县南坝乡政府,在通往云庄寺路边的小石门滩上,数百亩人工种植的元宝枫树林里,50多座新建的羊肚菌种植温棚绵延起伏。

  在羊肚菌种植温棚,一个个营养包覆盖在地上,上棕下白的羊肚菌十分惹眼。有的已经成熟,色泽诱人;有的破土而出,刚刚吐露嫩芽。

  羊肚菌被誉为“菌中之王”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2017年,南坝乡引进客商薛忠试验种植羊肚菌。3个月后,温棚里传来喜讯,仅一棚羊肚菌产值就达到17万元,丰厚的利润坚定了薛忠大面积种植推广羊肚菌的信心。去年,他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建起了52座日光温棚种植羊肚菌,这在西北地区属首次。

  羊肚菌种植负责人张世昌说:“羊肚菌偏爱略带盐碱性的土地,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为保证种植不出现差池,四川和湖北的专家通过远程指导,为我们提供培训和种植配套技术。”

  生于川鄂,长于西北,销往南方,羊肚菌在金昌种植成功,让本土人尝到了甜头。“去年是暖冬,天气一直不错,羊肚菌长势不错。”张世昌告诉记者,目前,1斤鲜菌市场零售价达到180元左右。羊肚菌一年种植冬春两季,从9月份播种,年底前完成采收,来年2月份再播种。一座标准棚的产量可达到七八百斤,产值12万元左右。

  南坝乡是金昌市首家羊肚菌种植基地。主要销往湖北、四川、福建等南方地区。今年受疫情影响,羊肚菌销售受到限制。目前,为打开销路,金昌本地电商已积极介入,先期投入30万元,联合北京等地企业进行重点推广,在网上销售。(通讯员 运主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乡村大
2   青春扶贫六大行动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共
3   兰州新区又一条道路通过竣工验收
4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五个到位”全力做好
5   白银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举行
6   4月1日起兰州水上巴士按夏季时间运营作
7   咬定目标不放松——白银景泰县持续抓好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种好
9   白银靖远县:大棚花卉打开致富门
10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
11   “相约黄河石林、爱车与你同行”车展将
12   甘肃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地震工
13   排查火灾隐患多举措筑牢防线 兰州市切
14   四月十日零时起兰铁局调整客车运行图
15   甘肃:3万乡村公益岗位聚焦深度贫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