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临夏县“点对点”输转拓宽群众增收路

20-03-2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县“点对点”输转拓宽群众增收路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王睿君)日前,临夏县第六批260名农民工搭乘6辆“就业直通车”赴厦门市思明区务工就业。疫情期间,该县采取“点对点”劳务输转方式,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

  自2月底以来,临夏县积极与厦门市思明区人社部门对接联系,以政策奖励等多种方式,鼓励广大群众走出家门稳定就业。在劳务输转过程中,县里为群众提供“点对点、门对门”服务,保障劳务输转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县通过“点对点”方式输转外出务工人员1182人,其中向厦门市思明区多家企业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81人。

  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临夏县加强与厦门市思明区劳务培训输转合作,积极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单位和东部省份劳务机构和企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互设劳务协作站,通过“政府配菜、群众点菜”的方式,精准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和创业知识培训。目前,临夏县与厦门市思明区等地17家企业达成2万多个岗位的合作意向,已完成1700多个岗位的对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全程在张掖拍摄
  •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溯源甘肃】陇上《秦风》 千年流韵
  •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黄土塬上生态城——庆阳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兰州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办起“爱心发屋” 村民享受免费服务
  •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稳就业 促脱贫 甘肃省全面部署打响“陇原牌”(组图)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2   【剧评】春天里的感人故事
3   兰州中高考心理减压阳光行动线上课程开
4   “90后”辅警武飞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5   坚持高点定位 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
6   张掖美景 “一个都不能少”
7   今日或有浮尘 出门莫忘防护
8   脱贫攻坚的荧屏长卷——央视热播剧《一
9   张伟文强调 应复尽复 能复尽复 全力推
10   金一奇:这个春天在武汉
11   贺苗苗:在“生命之舱”呵护患者健康
12   兰州市领导调研“一点两站”防疫工作
13   打造道地中药材重要生态种植基地
14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到家
15   甘肃省社保经办服务系统将建立一网通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