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环县:大棚蔬菜种出农民好日子

20-03-2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环县:大棚蔬菜种出农民好日子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一些群众没了活干,收入有所降低。而在环县木钵镇高寨村,菜农吕建信却已经将一万多元的收入装进了口袋。

  吕建信的收入,缘于他多年的蔬菜种植。他家八口人,两位老人已经年过八旬,妻子患病,儿媳照顾两个孙子上学,全家的收入全靠他和儿子两人。

  种了20多年设施瓜菜的吕建信给家庭收入分了工,儿子靠砖瓦工手艺赚钱,自己则全年种菜。10年前,他还用竹竿搭建小拱棚,打土墙,建简陋的日光温室,种植时令蔬菜。在当地,这比种粮食的收入要好七八倍。

  前几年,环县开始对设施瓜菜进行重点扶持,当地新建了日光温室、钢架拱棚,有着多年种菜经验的吕建信看到了希望。在政府的扶持下,他建了两座日光温室、一座钢架拱棚,还多次赴张掖等地学习,他的日光温室也由原来的人工帘换成电动帘。

  入冬前,他在日光温室里忙活,准备春节前后的蔬菜;天气回暖后,他又在钢架拱棚里忙活,准备换季蔬菜;进入夏季,他又种植露天蔬菜。一年下来,吕建信一直在种菜、卖菜。

  “日光温室每年种一茬,可收三四茬,一般9月份种,腊月就可以售出,一棚就能收入1.5万元。”吕建信看着绿油油的油菜,扳着指头算:“这一茬的蔬菜丰收以后,拱棚里的油菜、白菜又到了收成的季节。”

  忙惯了的吕建信,在日光温室外的空地里,还种植了近一亩的菠菜和香菜,“这地闲着也是长杂草,不仅不美观,还要费事铲草,别看这一点露天蔬菜,收入也要好几千元哩。”

  “采摘的蔬菜,基本都卖给了县城的蔬菜门市,供不应求。”吕建信说:“一年仅种菜,我的收入就有近六万元。”(通讯员 李文 席彦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市中医院出台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   金川集团高端电镀用硫酸镍生产线全线贯
3   兰州:暂停现场祭扫获市民理解支持
4   文县:“扶贫车间”再发力
5   陇南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
6   气候变暖变湿 甘肃如何应对
7   甘肃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暨百
8   陇南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
9   甘肃鲟鱼走上国际餐桌
10   定西市卫生健康委全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11   春之韵
12   合水县板桥镇人民政府瑶子头村其他公共
13   陇南市食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市
14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
15   今年全省将力争完成造林350万亩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