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最美不过春耕图

20-03-2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最美不过春耕图

皋兰县的新型大棚内盆栽蔬菜是一大亮点 桑杰才让 摄

技术人员在红古区花庄镇建新型日光温室里查看小人参果长势 滕效宏 摄

安宁堡桃农种桃树 赵雨欣 摄

青白石农业科技示范园大棚里的茄子成熟 赵雨欣 摄

河口镇村民给西甜瓜人工授粉 滕效宏 摄

西果园镇合作社正在种植百合 孙建荣 摄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草长莺飞……郊外的山野、田园、农舍沉浸在一片忙碌的春耕中,全市春耕生产正轰轰烈烈地展开。3月9日至3月17日,兰州晚报派出5位记者分别走进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红固区、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和兰州新区,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市春耕生产进行了实地走访。

  位于主城区的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青石湾村,大棚内的绿叶菜“喝”饱了水。农业科技示范园引进的番茄、黄瓜等蔬菜已经成熟。

  顺着黄河逆行而上来到了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彭家坪镇蔬菜大棚基地里的草莓、玫瑰、非洲菊长势喜人。

  再往西走,安宁区的白凤桃林桃花朵朵妖娆,仁寿山38亩桃林首次尝试5G种植,田间地头山间林里一派热火朝天。

  西固区达川镇、河口镇的农民在田间地头挥锄劳作,张家大坪村民开始收割韭菜,养殖场里鸡鸣狗叫、猪哼哼。

  红古区花庄镇建新型日光温室,帮农民增产增收。西红柿、辣椒等长势喜人,再过20天圆辣椒就可以上市了。

  永登县大同镇种植的有机蔬菜沙拉菜“飞”到了香港同胞的餐桌上,土地流转、稳定的三产,让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有了稳定收入。

  皋兰县发展特色农业,建成了集农事体验、旅游休闲、农耕文化、感知体味于一体的市民“菜圃”。

  榆中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一对一”技术指导,让农户学会育苗,学会科学种植。

  兰州新区增设无土栽培蔬菜大棚,年产量预计达3000吨,花卉、草莓基地“香”飘全国。

  春耕不仅仅是松土犁田、播种撒秧。更多的是在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时,撒下希望的种子,好好呵护,盼秋收时分有一个好的收成。纵观兰州区域图,各县区不同特色的春耕场景,有花有果、有菜有禽,红的绿的、黄的白的,万紫千红、群芳竞艳,组合成一幅壮美的兰州春耕图景。(记者 郭兰英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甘当服务生 种好示范田 兰州永登县“零距离”农技服务助农增收致富
  •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图解|甘肃这些疫情期间的稳就业利好政策,与你息息相关!
  •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水至福来 泽被陇中——写在“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通水五周年之际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加强早市疫情防控确保“
2   定西市全力推动金融总量实现稳增长
3   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4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批捕全省首例涉嫌生
5   庆阳税务部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6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
7   平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8   兰大二院喜获三项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9   定西:春耕生产正当时(图)
10   王大睿出席市直、省驻平单位帮扶灵台县
11   定西市首条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线在陇西投
12   马琨赴崇信县灵台县开展市委人大工作会
13   甘肃省2020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
14   平凉市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
15   白银3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