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漳县:农技专家“出诊” 力解群众难题

20-03-19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农技专家“出诊” 力解群众难题

  早春时节,漳县山川处处春意盎然。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们挖药苗、送农家肥、旋耕机犁地、铺地膜的身影。

  在新寺镇桥头村日光温室大棚里,嫩绿的黄瓜、西红柿、鲜红的草莓,长势喜人。兴农果蔬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岷和妻子,正在棚里忙碌着。该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领150户农民种植蔬菜,采取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装箱销售。眼下,3户社员大棚里的西红柿出现了黄叶病害。高岷用了几种办法治疗,效果都不明显。这不,县农技中心主任范爱平专门上门诊治蔬菜病,传授新技术,让高岷和蔬农们喜上眉梢,心里踏实了。

  “西红柿黄叶病,主要病因是大棚里不良的环境、不合理留果,导致营养供应不足,缺镁。”范爱平开出了“药方”:“棚里要合理浇水,勤划锄。合理留西红柿果,保持通透环境。叶面喷施补充营养……”

  青年妇女成彦萍和丈夫承包了6个大棚,种植了3棚黄瓜、3棚草莓,第一年搞大棚种植,难免会遇到技术难肠事。“有技术专家指导,今年蔬菜长势好,收入会更好。”成彦萍说。

  去年,漳县种植了10万多亩蔬菜,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产业。为向农民传经送宝,发展壮大产业,县里不仅选派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县农业部门还开通了网上技术直播课,对农民进行线上技术培训。同时,县里还通过网上订购农资,下单送货上门,让批发企业和零售商将农资配送到户,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保障春耕生产。(通讯员 何继强 李丽 王金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2   甘肃省将创建10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3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4   甘肃省高校39个新增专业开始招生
5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倡导线上申办
6   兰州市近期偶有小雨
7   全省前两个月消费类产品进口达1.2亿元
8   临夏康乐:绿化美化新农村
9   2021年起甘肃省高级经济师职称将实行“
10   甘青两县区深化两地农业战略合作
11   定西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
12   丈量陇原大地 摸清资源家底 ——甘肃省
13   2月甘肃省邮政寄递业务呈增长态势
14   中国生物捐赠甘肃省百万元疫苗
15   2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