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宁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走笔

20-03-1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三早”促春耕 “三严”抓复工

  ——宁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走笔

  春耕在即,宁县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体要求,坚持防疫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调整战略思路,将疫情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充分基础。

  亮出“三招”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阶段,宁县亮出“三招”抓疫情防控。

  宣传发动用“实招”。全县把社会宣传、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媒体累计发布各类信息4379条,制作悬挂户外固定宣传版面120多处、悬挂横幅条幅820多条。印制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资料5.6万份。

  排查防控用“硬招”。 紧盯重点人群,全方位摸排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信息,通过设立检测点、地毯式摸排、落实“四联一保”管控责任和“五个一”措施,全程检测、跟踪管理。

  精准救治用“真招”。全县卫健系统1800多名医务工作者从1月21日开始坚持24小时投入到阻击疫情战斗中,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了15名专家大夫、24名执业护士,组建了3个应急救治梯队,设立了3个集中和1个后备集中医学观察点。对于确诊的患者,由专家组会诊、与省内外定点三甲医院远程会诊后,依据各自病情,专家组会商后采取中西药结合治疗、心理疏导等办法隔离治疗,2例患者已治愈出院。

  出台“三早”促春耕

  为确保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宁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全县以农资早准备、农技早推广、科技早入户“三早”推进春耕备耕。

  全县涉农部门积极配合,协调资金,确保所需的良种、化肥、农药、地膜、农机具等春耕物资足量供应。从春耕生产技术宣传入手,采取科技进村下乡、电视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全县广大农民进行科技培训。组织所有涉农部门所有农技人员进村入户,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农资、送技术”行动。目前,全县储备化肥1.2万吨、种子1315吨、农药24.5吨、农膜700吨,积极为春耕生产准备“口粮”。

  落实“三严”抓复工

  宁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以复工复产严审批、员工上岗严防控、厂内厂外严消毒为主要内容的“三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加力。

  复工复产严审批。县联防办、发改局、项目涉及乡镇在精简办事流程的基础上,对方案中的复工计划、防护物资、人员管控、疫情防护措施和应急措施进行了严格审核,在确认没有疫情防控漏洞的前提下,向复工企业签发《宁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告知书》。

  员工上岗严防控。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宁县要求每天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完善防控工作体系,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中铁十二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1标段复工后,宁县深入企业,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员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串门,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厂内厂外严消毒。全县深入中铁二十二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2S标段内部,指导厂区消毒,确保环境整洁、减少污染,防止病原传播。同时指导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创造健康的用工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纲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