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定西岷县:抢抓农时种药忙 战“疫”战贫两不误

20-03-11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整理中药材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马海霞 李少英

  这几天,岷县中寨镇小寨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王随录和他的队员年怀全、颜涛一刻也没有闲下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和镇村干部商量,想着要及时引导村里的合作社复产复工、群众开始春耕备耕。他们走访农资经销商、走访贫困户,了解村里群众的生产需求,得知群众种子、种苗准备充足,农药、化肥供应量有保障,他们心里才踏实了起来。

晾晒药材

  小寨村润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勇强,就是在帮扶队和镇村干部的帮助引导下,一边做好合作社消杀防疫工作,一边积极动员村里居家劳力到合作社复工。

  “从新闻里了解到有效防治新冠肺炎的‘甘肃方剂’一批批紧急调往武汉,这让我对种植经营中药材有了更足的信心。”最近一直对市场持观望态度、囤货居家的马勇强,趁着这段时间,开始了药材晾晒、打捆和初加工,他很希望自家的中药材能在疫情防控中派上用场。

  重防疫、抓生产,也要抢农时。岷县驻村帮扶工作队48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就地转化为“主力军”,协助村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和群众一道,春耕备耕,田间地头、扶贫车间,到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为一个个村庄和广大农民撑起“健康保护伞”,也吃下了生产“定心丸”。

春耕物资准备充分

  “目前全县供销、农技等部门共储备各类化肥 18960 吨,约占全年总用量的 90.3%。商品有机肥 5660 吨,地膜 1375吨,农药 277 吨。各类农资储备量充足,能满足春播所需。” 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苗随心介绍说。

  据了解,按照时令节气,岷县将于3月中下旬按时开播,计划农作物播种面积119万亩,其中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60万亩左右(当归30万亩)、粮食作物面积稳定在32万亩左右、饲草种植面积20万亩,其他作物7万亩。

药材晾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