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山丹:持续推进清减压 人社服务更快办

21-11-17 08:29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甘肃省山丹县人社局以“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特色,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数据共享上力求突破

  推进“提速办”

  着力在数据互联互通方面狠下功夫,打通人社系统内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数据壁垒,聚焦人社服务领域的20多个高频事项,倒逼部门内部审批流程改革,推进数据平台的互通共享,大力推进提速办理。

  将涉及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社会保险服务事项在原来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实现了服务效能的提升。

  在减证便民上持续发力

  推进“简便办”

  按照“一次办好”的要求,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坚持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的原则,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活动。

  截至目前,各类业务事项相关材料压缩近30%,纳入“提速办”的25项服务事项中,已实现即时办理5项,超前或已完成提速目标要求19项。

  在拓宽渠道上狠抓落实

  推进“就近办”

  加大“山丹人社智慧云平台”升级开发和宣传推广,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务经济、人事人才等业务事项通过互联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接,为办事群众提供智慧化服务。

  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综合运用部级信息平台、业务信息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等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了参保登记、缴费核定、失业金申报、社保卡申领等业务“不来即享、不来即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
3   儿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常见问题解答
4   关于确定兰州市主城四区等区域中小学幼
5   女侠现场秀“真功夫” “十八般武艺”
6   【战疫情】庄浪“警用”无人机助力疫情
7   【短视频】十九届六中全会突出了中国特
8   甘肃省政协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9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
10   巩固胜利,必须坚持不懈
11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还需继续
12   聚焦新能源产业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13   兰州教师团队打造免费“趣味网课” 使
14   手绘丨兰州人宅家抗疫的21天
15   戈壁农业的大棚春秋——“乡村振兴看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