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致全省技工院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1-09-10 17:59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全省广大技工院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您们辛苦了!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技工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全省技工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

  过去一年,全省技工院校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始终坚持以育产业精英、铸大国工匠为目标,锐意进取、默默奉献、潜心育人,培育造就了大批技能人才,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甘肃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及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重要赛事中我省技工院校代表取得重大突破;3所技工院校荣获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1名个人分别荣获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技工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化技工院校改革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技工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具体实施方案,为技工教育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技工教育即将驶上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快车道。

  启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技工院校是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传承者,是青年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引路者。希望全省广大技工院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守技能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工作,以坚信、坚持、坚守、坚定为信念,继续为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老师、各位技工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9月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起百姓富裕“金饭碗”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甘肃省法官学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 走出特色普法路
  •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灵台特警:红蓝对抗强素质 聚焦实战砺精兵
  •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教师节特刊】周根虎:学生的进步是我最高的荣誉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
2   定西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3   【教师节特刊】恩师,我想对您说……
4   走进乡村看小康——家门口“编织”幸福
5   兰州市东郊学校师生共庆教师节
6   庆阳宁县切实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
7   平凉灵台今年前7月完成造林绿化5.6万亩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茬蜜瓜“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乡村旅游托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小葡萄“串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村美民富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核
13   宕昌:爱心助学 点亮教育振兴新希望
14   民乐: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5   临泽蓼泉镇:“小积分”激发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