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印发管理办法规范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拔标准 将选拔500名陇原青年英才

21-07-05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人社厅印发管理办法规范各类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拔标准 我省将选拔500名陇原青年英才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陇原青年英才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我省将面向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选拔500名左右陇原青年英才。

  《办法》指出,面向在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在甘单位)全职工作,从事自然科学、技术技能、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金融等领域,逐步选拔500名左右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陇原青年英才。一般应当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个别学术技术水平和业绩条件比较突出的,年龄条件可放宽至42周岁。经营管理人选应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办法》明确,原则上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260人左右。选拔工作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确定的程序,采取自下而上、层层筛选的办法逐级推荐人选。符合条件的人才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评议、公示后报省人社厅。省人社厅组织专家评审会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提出拟入选人员名单,必要时可邀请省外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参与评议。

  《办法》同时规定,已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领军人才、省优秀专家或其他相当层次人才计划,以及符合直接入选省领军人才条件的,不再列入选拔范围。

  《办法》明确,实行个性化培养扶持政策,培养扶持周期为3年。用人单位应当为青年英才培养提供一定的科研经费,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青年英才要全身心投入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力争早出成果。在职称评审和岗位聘任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评聘青年英才。在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时,向作出突出业绩的青年英才倾斜。

  《办法》规定,对青年英才考核采取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考核由省人社厅会同主管部门在培养扶持周期结束后进行。考核工作坚持德才兼备、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单位考核、专业领域考核委员会考核、集中评议、会议审定并发文公布等程序组织实施。考核方式以代表性成果评价为主,对青年英才开展科研项目、技术攻关以及单位支持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探索开展第三方考核等多种考核方式。专项考核设定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等次比例控制在参加考核人员总数的30%以内,考核结果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考核为优秀等次且符合省领军人才人选条件的,可优先推荐评选省领军人才;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再纳入陇原青年英才培养扶持范围。

  《办法》规定,对青年英才建立退出机制。依据不同情形分别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手拉大手,你就是兰州——致疫情一线
2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3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对2021年全省宣
4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5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6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
7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
8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
9   兰州市七里河区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新目标
10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
11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
12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13   张掖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卢小亨 副
14   武威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柳鹏 副书
15   微海报丨尹弘这样寄语县(市、区)委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