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甘肃宣讲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21-06-0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25日至28日,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期间,人社部行风办宣传组副组长、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副社长李艳秋,全国人社服务标兵金彩虹等5名人社系统先进个人,中国劳动保障报社4名记者走进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白银市会宁县等地,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宣讲和人社服务调研采访工作。

  5月25日上午,“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甘肃宣讲会在庆阳市成功举办,庆阳市副市长杨涛,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思理,及庆阳市人社局、西峰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人社局负责人等现场聆听了宣讲,中国甘肃网对宣讲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宣讲中,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岗位练兵明星等5名人社系统先进个人用朴素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人社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赢得现场掌声不断。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突出作风,展示了人社系统干部立足岗位、为民办事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让现场人员敬佩不已。

  5月25日下午,李艳秋一行来到庆阳市政务大厅开展标兵定岗调研。

  调研中,全国人社服务标兵、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一级科员常昕,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金彩虹等来到市人社局服务窗口定岗经办,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李艳秋一行来到庆阳正德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毕业大学生就业状况。

  5月26日,李艳秋一行来到华池县南梁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学习红色党课,考察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荔园堡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抗大七分校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一幅幅壮烈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将宣讲团一行带到了90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金彩虹说:“通过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和听党课活动,感叹于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一心一意为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的的为民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

  5月27日-28日,李艳秋一行分两路展开调研采访工作。

  一路前往兰州,调研指导省、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厅局长走流程”活动等工作。期间,围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等实施情况,走流程、查堵点、摸需求、提对策,形成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并召开行风建设座谈会。

  人社部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阶段性成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打包办提质、提速办增效、简便办挖潜,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另一路前往白银市会宁县,采访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李俊丰、女子讲解队队员、红军后代李应发和会宁县人社局十三五以来的工作成效、省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亮夫。期间,中国劳动保障报社记者深入一线,了解红军长征会师期间的往事,挖掘当地老党员的故事,记录红色基因的传承;探访会宁县人社局业务大厅,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会宁县人社局在就业、社保、维权、人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一儿童节丨那些藏在父母“谎言”里的
2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3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4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5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录像将在省
6   七里河区 沿湘之行推介文旅资源
7   《吾爱敦煌》将于年内上映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凉州区中坝镇:蔬菜产业成富民新引擎
10   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兰州市校外教
11   聚人才促振兴——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
12   甘肃中医药大学新增医疗保险本科专业今
13   陇南武都区: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就业能力
14   关注中高考| 兰州市高考考点公布
15   打开眼界丨青铜连枝灯:千年前豪门贵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