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职工技能等级评价企业说了算 甘肃省人社厅全面推动技能等级评价“放管服”

21-04-27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积极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推动企业全面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积极推进我省各级各类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通知》规定,已在人社部“双备案”的中央企业在甘单位、甘肃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符合有关条件可以申请开展职业技能自主评价。拟开展自主评价的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各级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或承接职业技能评价监管服务部门报送相关材料提出备案申请,中央在甘单位向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备案。通过备案的企业信息由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上报人社部,在全国技能人才评价网上进行公布。全省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定期公布全省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

  《通知》规定,具有自主评价的企业,除准入类职业外,根据《国家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收录的和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中的技能类职业(工种),可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企业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本企业在岗职工、劳务派遣人员、企校合作的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将证书信息按程序报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全国通查通用。在实施评级评价过程中,自主确定考核内容,自主选择评价方式,自主确定评价结果,真正实现职工的技能等级评价由企业说了算,发挥企业在评价中的主体作用。同时,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开展自主评价的企业承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主体责任。鼓励企业根据评价结果,对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兑现相应的薪酬待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职工技能等级评价企业说了算 甘肃省人
2   2021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3   兰州市中小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4   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荣获
5   甘肃天水:大型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
6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
7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8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
9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10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11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12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13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14   学习教育触及灵魂 服务群众竭尽全力 甘
15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时间有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