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1-04-08 11:43 来源:甘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3月30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对省人社厅扎实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何永强及厅级干部、厅管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支部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对省人社厅扎实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部门精神,努力推进党建和业务“两促进、双提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社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争先进位、不甘落后的鲜明底色。“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全厅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全面加强。以“三会一课”为主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支部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全厅机关党建工作逐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格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作风转变成效显著。以锤炼队伍和作风建设为支撑,推动全系统工作作风实现了巨大转变,厅系统整体展现出良好的新风貌、新气象。管党治党责任更加紧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树形象。服务中心工作更加有效。着眼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形势的复杂性与严峻性,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社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以及对甘肃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是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学习与工作研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三是要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在制度创新、打造品牌上有新突破,在破解难点问题上见成效,在改进群团工作上下功夫,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整治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五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工作质量提升和人社工作“七大工程”,着力办好为民实事,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抓好深化改革,着力兜牢工作底线。六是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之责,让每名党员明确自身应担职责、应履之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织、链条完整的从严治党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与重点工作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今年和“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筑牢高层建筑“防火墙”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筑牢高层建筑“防火墙”
  • 历史眼丨武威冢中琵琶,武则天侄孙女的随葬乐器 历史眼丨武威冢中琵琶,武则天侄孙女的随葬乐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
2   【我的扶贫故事】平凉崆峒大秦乡:幸福
3   我们在马达加斯加“抗疫”——第22批中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引洮工程:
5   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展览布展
6   甘肃,真正的千面女郎!
7   向乡村振兴进阶 东西部协作如何审时度
8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
9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0   驻村“老中医”的扶贫秘方——记灵台县
11   史婷 坚守传统让其焕发新生
12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
13   庆祝建党百年“梅花”绽放金城 秦腔名
14   敦煌研究院专家做客兰州理工大学
15   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西北师大获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