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张掖市甘州区服务企业保增长服务群众保民生

21-01-04 14:43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按照“服务企业保增长,服务群众保民生,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总体要求,强化六条措施,依法行政、优质服务,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一是规范执法,依法监察。紧紧围绕“依法行政、秉公办案、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的工作目标,始终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职责,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强化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办理,正确行使处罚权,确保案件查处“程序合法、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二是以人为本,主动作为。秉承“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工作理念,形成了“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重点追查”的监察执法工作机制。注重实际、因地制宜,对企业例行年检,实行单位自检和监察大队审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执法检查的工作力度。

  三是文明执法,优化服务。正确把握劳动执法与服务的关系,牢固树立把企业当朋友、视劳动者为亲人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手段,避免因执法不当等引起矛盾和冲突,倡导人性化执法。对企业违反劳动保障法规的一般性行为,实行首次执法“零处罚”,努力提高劳动执法检查效率,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活动的影响,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四是完善机制,加大宣传。坚持“法规宣传不留盲点,法律咨询不留疑点”,借助招聘会、“甘州人社微信”、电子屏飞播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

  五是健全制度,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欠薪清偿责任制度,严格按照“谁承包、谁负责”原则,落实总承包企业欠薪清偿责任。

  六是廉洁自律,勤政效能。强化廉政教育,提高廉洁意识。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思想教育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相结合,开展典型教育,引导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秉公办案、公正执法,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办案能力。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鼓励职工积极开展自学活动,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增强劳动法律法规的继续学习。不定期开展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评析活动,提高案件查处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   年末兰州文旅屡获殊荣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办公场所智能会
4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移动警务服务项
5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职工通勤服务项
6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办公场所楼宇监
7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物联网综合应用实
8   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甘肃省2020年度重
9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1正压系统空压
10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体育馆音响、灯光改造
11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变压器公
12   甘肃深耕境外文旅市场 跨区域合作拓东
13   甘肃敦煌持续探大漠冰雪游 欲借"冷资源
14   科学家研发多语言电商平台牵"一带一路"
15   肃南:人社扶贫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