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情况反映

张掖市人社局坚持“五到位”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1-01-04 11:3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张掖市人社局  李清贤 宋瑞昌

  张掖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人社部门职责分工,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突出防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政策,坚持“五到位”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一是迅即行动,组织领导到位。先后多次召开局党组、干部职工会议和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工作要求,制定下发通知,对全市人社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安排,并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梳理出15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和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联防联控,摸排管控到位。按照全市总体安排部署,督促各县区人社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相关部门,依据乡镇、村(社区)排查情况,准确了解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主动配合卫健等部门,重点加强对从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务工人员的动态监测,及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跟踪服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履职尽责,落实政策到位。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伤认定、劳动关系、招聘服务、劳动争议仲裁、技能培训、农民工服务、社保经办支持等方面的政策分别做出安排,加强与县区、企业、市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多点发力,保障重点群体权益。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好工伤保险政策,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工作。加强劳动用工指导服务,督促企业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好企业稳岗补贴和劳资纠纷调处,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四是优化方式,服务群众到位。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取消现场举办“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暂停一系列线下招聘服务,全部实行线上招聘。积极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保业务经办事项的通告》,社保待遇申领、社保卡办理等6项业务实现全程在线办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进行告知提示。主动与办事单位、群众联系,积极引导办事人员采取网上办理、承诺办理或预约办理,确保参保人员待遇按时落实。延迟办理各类人事考试资格证书发放、领取,对急需领取人员进行预约、分批次办理。充分发挥“互联网+调解”作用,通过“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在线调解以及电话调解等非接触即时沟通方式,积极推行案件简易处理程序,通过专递方式送达仲裁文书,推行“不见面”服务。指导全市41所技工学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暂停线下培训、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农民工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发布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通过网络、微信、QQ等服务平台,发布农民工就业岗位信息,基本满足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需求。

  五是多措并举,自身防控到位。通过QQ工作群、钉钉平台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提倡网上办公。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通告和QQ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每天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六清两不漏”统计,每天实行“零报告”,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的疫情防控情况,跟踪了解身体状况,分类做好防控工作。窗口服务单位购置必要防护物品,严格按要求做好公共区域消毒、通风、清洁等防疫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学生自愿选购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办公场所智能会
2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移动警务服务项
3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职工通勤服务项
4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办公场所楼宇监
5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物联网综合应用实
6   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甘肃省2020年度重
7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1正压系统空压
8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体育馆音响、灯光改造
9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变压器公
10   甘肃深耕境外文旅市场 跨区域合作拓东
11   甘肃敦煌持续探大漠冰雪游 欲借"冷资源
12   科学家研发多语言电商平台牵"一带一路"
13   肃南:人社扶贫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14   渭武高速定西段通车运营
15   刘家峡水库控制出库流量确保黄河防凌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