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00后”山里娃竟是大赛常客

20-12-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全国大赛的舞台上高手云集,跟全国各地的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对我来说交流、学习比拿名次更重要,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第一次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汽车维修项目参赛选手马明远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说。

  出生于2000年的马明远,是甘肃省东乡县达板镇人。20岁的他,学习汽车维修已有近5年时间。

马明远接受记者采访

  “小时候,就对机械类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初中毕业后,我便去了临夏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汽车修理。”在马明远看来,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再加上自己从小能吃苦的性格,这是他学习汽车维修进步比较快的原因。

  3年后,马明远考上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继续学习汽车修理。

  “对于我们这个专业来说,检验自己专业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参加比赛。为此,学校也经常组织一些技能比赛,来提高我们的专业水平。”马明远说,学校的比赛虽然平台不大,但对于检验我们的专业能力,依然有很大的帮助。

  马明远一边学习,一边期待着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参加大赛一方面可以检验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向高手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马明远说。

  2019年,我国首届“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举办。经过层层选拔,甘肃省派出了包括马明远在内的19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1银7铜8块奖牌。

  那是马明远第一次代表甘肃省参加比赛,年轻的他顶住压力,最终为我省赢得了唯一的一枚银牌。

马明远学习汽车维修技术

  “有时候,压力也能变成动力。也正是因为那次比赛,才更加坚定了我在汽车维修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信心。”马明远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只有继续努力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大。

  今年9月,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汽车维修项目的比赛如期举行,马明远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国赛入场券。

  “这次能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压力很大。但不管最终成绩怎样,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马明远说,毕竟对于我来说,在如此高规格的大赛的舞台上,跟全国各地的高手学习、交流,比拿名次更重要。

  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马明远说:“我想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依然会代表甘肃参加大赛,为甘肃省的职业教育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政校企”合作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政校企”合作
  •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油橄榄和迎春花入选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油橄榄和迎春花入选
  • 以爱之名 让生命延续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成立5周年 以爱之名 让生命延续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成立5周年
  •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类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类
  • 兰图|静谧的湿地 兰图|静谧的湿地
  • 线上线下联动 陇原消费回暖 线上线下联动 陇原消费回暖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
2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3   2020新时代好少年丨刘思正:带给他人温
4   兰州新区发放140万元补贴 确保困难群众
5   甘肃兰州:韭黄开镰丰收忙
6   甘肃东乡:加大产业支持力度 促进搬迁
7   甘肃兰州:韭黄开镰“遍地金”
8   社区服务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9   黄沙对话碧海: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海口
10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油橄榄和迎春
11   出台支持政策 加大资金投入 强化示范创
12   治理盐碱陡坡11.3万平方米 “省门第一
13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
14   以爱之名 让生命延续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
15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