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90后女“木工”的梦想

20-12-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比赛现场,一名90后女选手格外引人瞩目。她就是来自甘肃代表团的陈情。

  出生于1999年的陈情,是甘肃工商技师学院的学生,21岁的她已经学习了3年家具制作。

  面对记者的采访,陈情显得有些拘谨。一个性格腼腆、身材弱小的女生,为何选择了木工类的专业?

  对于记者的疑惑,陈情笑着说:“因为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做手工,所以上学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家具制作专业。”

陈情在比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

  “这个专业,对女生而言,最大的难度就是体力不足,这就意味着我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陈情告诉记者,学了这个专业后才发现,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为了让自己的体力更快地适应学习节奏,陈情每天要坚持做体能训练。“跑步、举哑铃,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既然自己选择了,就不能轻易放弃。”陈情说。

  枯燥乏味的训练,不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磨练。

  陈情说:“3年中,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想到已经付出了那么多,就会觉得不甘心,最终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越努力越幸运。”在陈情看来,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坚持了,努力了,就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时间的刻苦努力,陈情不仅适应了这个专业,而且还在一些竞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陈情在比赛中

  “这次能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赛,我自己也很开心。和全国各地的高手同场竞技,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陈情说,不管成绩如何,这次大赛的经历,都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

  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陈情说:“学了三年,付出了很多,也越来越喜欢这个专业了。我的梦想是以后开一家自己的工作室,干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也算是不忘初心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政校企”合作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政校企”合作
  •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油橄榄和迎春花入选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油橄榄和迎春花入选
  • 以爱之名 让生命延续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成立5周年 以爱之名 让生命延续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成立5周年
  •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类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类
  • 兰图|静谧的湿地 兰图|静谧的湿地
  • 线上线下联动 陇原消费回暖 线上线下联动 陇原消费回暖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 秦川园区深化
2   兰州新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3   2020新时代好少年丨刘思正:带给他人温
4   兰州新区发放140万元补贴 确保困难群众
5   甘肃兰州:韭黄开镰丰收忙
6   甘肃东乡:加大产业支持力度 促进搬迁
7   甘肃兰州:韭黄开镰“遍地金”
8   社区服务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9   黄沙对话碧海: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海口
10   陇南“市树”“市花”揭晓油橄榄和迎春
11   出台支持政策 加大资金投入 强化示范创
12   治理盐碱陡坡11.3万平方米 “省门第一
13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
14   以爱之名 让生命延续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
15   甘肃四县市入围全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