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倒计时10天!广州塔 “亮灯”迎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20-12-01 14:52 来源: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执委会 编辑:常欢

  倒计时10天!11月30日晚,广州塔“亮灯”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据悉,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技能精英们将在羊城激烈角逐、一比高下。从今晚开始,广州塔将为大赛“亮灯”倒计时。

  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36支代表队,共有2565名选手、2383名裁判人员报名参赛。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对今后历届全国技能大赛和国内职业技能大赛具有“风向标”意义。

  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具有集中办赛、开放观赛、绿色办赛、节俭办赛、赛展结合等五大特点。与以往在企业、院校开展的职业技能比赛不同,此次大赛将采取集中办赛的形式,将全部比赛项目集中在大型会展中心进行比赛。另外,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赛将通过网上预约、合理组织社会公众观摩,同时利用新媒体技术组织“云观赛”。

  此外,大赛力求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广泛吸纳社会赞助,简化开闭幕式,体现技能元素、技能特色、技能亮点,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切实提高办赛实效,同时也注重科技元素的应用,坚持节俭办赛、绿色办赛。此次大赛还将举办“中华绝技”展演、技能展示交流、技能互动体验等活动,通过赛展结合的形式,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技能,投身技能。

  此次大赛甘肃省将有51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大部分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省选拔赛的优胜者。由于世界技能大赛对选手有年龄限制,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选手有不少是20岁以下的“00后”。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中,参赛选手们正紧张训练,等待大赛当日大显身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2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3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
4   晋渭携手助增收 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5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6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7   宕昌:树莓结出致富果
8   永昌:开启“光伏扶贫”新路径
9   会宁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开工
10   敦煌李广杏地标保护获补助资金200万元
11   肃南:产业兴旺农民富
12   【陇上城事】一条街道 半城烟火 兰州宵
13   前10个月白银市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18
14   华亭:发展牛产业 走出“牛气路”
15   用好陇南文化资源助力甘肃向南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