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特殊人才评审动员会

20-11-23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动员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11月18日,甘肃省人社厅在兰州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特殊人才评审动员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职称工作负责人、市州职改办工作人员、有关领域专家评委和特殊人才参评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特殊人才特殊评价旨在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打破常规、简化手续,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让作出重大贡献人才直接晋升职称,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助推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我省是全国首个出台特殊人才评价政策的省份,对全省作出重大贡献人才和从国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将不受学历、资历、台阶、论文、身份等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申报高级职称。自2018实施特殊人才评审以来,经过29批评价,全省共有165人获得高级职称。

  会议强调,新一轮职称制度改革是中央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之一,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评价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紧紧围绕“让作出贡献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这条主线,打通正常、破格、特殊人才3个评价通道,着力向基层人才、向艰苦单位人才给予政策倾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把全省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引向深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本次特殊人才评审工作,掌握好特殊人才职称评价尺度。要严格标准,按照《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暂行办法》规定,对特殊人才的业绩条件进行考量,不刻意拔高,也不随意降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坚持“四性”,即专业性、技术性、创新性、实践性,用“四性”来衡量申报人员是否达到所申报高级职称水平,并对业绩的真伪进行甄别。要严守纪律,按照《特殊人才评价工作规程》开展评价工作,不打人情分、不打照顾分、不打同情分,对每一位参评对象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省职改办要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市州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共同发力,给各位专家和参评人员提供周到细致和人性化的服务。

评审会现场

  参加此次评审的特殊人才共51人,其中31人申报正高级职称、20人申报副高级职称。会后,参评人员将分新闻、农业、工程、自然科学研究、艺术5个系列参加评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
2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特殊人才评审动员会
3   漳县东泉乡:文明润民心 实践树新风
4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5   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十万火急 庆阳消防
6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 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
7   天水警方9天转战6省10市抓获40人
8   甘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培训班在兰州
9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10   第36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答辩
11   本周甘肃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兰州以多
12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13   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 代代传
14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
15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