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岷县人社局采取措施确保就业扶贫 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20-11-23 09:41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岷县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就业扶贫问题整改目标任务,按照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进度,对照问题整改销号标准持续用力,确保就业扶贫反馈问题全部清零。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始终将就业扶贫问题整改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专题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抓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党组成员包片、干部联系乡镇的工作机制,经常性深入乡镇村社开展督导。通过对照整改方案,明确了局机关、部门、乡镇的整改任务和标准,层层压实了责任。

  建立台账清单,推进问题整改。根据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岷县人社局分类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由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随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动态更新台账清单,定期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对策。同时,积极组织召开全县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业务培训会,督促指导乡镇对照各类各项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整改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协同发力,把问题整改工作同各乡镇就业扶贫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乡镇就业扶贫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注重整改质量,逐一对账销号。秉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原则,既抓具体问题的整改,又注重普遍问题的破解,既突出显性问题的整改,又加强隐性问题的整治,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局属6个督导组定期不定期深入镇、村、户督查整改工作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对整改事项实行逐项销号,提升了就业扶贫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截至目前,各级部门反馈岷县就业扶贫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坚持举一反三、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问题、甘肃省脱贫攻坚“回头看”等问题,及时认真总结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广学习,将一些务实管用的措施,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定下来,先后制定《岷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劳务输转“一人一案”工作方案》《岷县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岷县扶贫车间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问题整改长效巩固机制,确保问题不回流不反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尽微薄之力为村民干实事”——记临夏
2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3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4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5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6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7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8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9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10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1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2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3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14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15   甘沪成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