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正宁县大力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工作

20-11-23 09:39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正宁县人社局 赵汉毓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建筑业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保护职工权益,正宁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以“科学防控疫情,健康工作随行”为主题的工伤保险宣传活动,突出集中宣传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集中上街面对面宣传。在重要时间节点和县城中心街道设置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彩页2000份,赠送宣传书籍200册,现场解答工伤保险参保、工伤认定、工伤鉴定等方面的问题236人次。

  二是组织进入建筑企业点对点宣传。今年先后两次深入23家工矿建筑企业,对工伤保险费缴纳、企业负责人遵守工伤保险政策法规、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工伤权益、疫情期间工伤保险减免政策和尘肺病防治等工作做了重点督查和宣讲。

  三是组织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答疑。在政务服务网上向社会公布了办理事项清单、办理流程和经办电话。县人社局、社保局注册了正宁工伤认定QQ群、微信群,网上接受工伤认定申请,宣传解答来信职工工伤保险待遇问题,保证工伤办理工作不间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尽微薄之力为村民干实事”——记临夏
2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3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4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5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6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7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8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9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10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1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2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3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14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15   甘沪成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