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天水市人社局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补贴发放工作

20-11-23 09:36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天水市人社局把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多举措保障高校毕业生进企业生活补贴资金发放。截至目前,共发放补贴1852万元,涉及企业322户,高校毕业生14197人次。

  一是简化工作程序,切实方便企业办事。对申报补贴资料施行容缺办理,企业可通过微信、邮件、QQ和邮寄方式申报补贴,确保招聘的毕业生补贴不受疫情影响按时到账。对通过政策招聘的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

  二是强化监督力度,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权益。在补贴申报资料中新增社保缴费凭证,通过每月资料审核,督促企业为招聘的高校毕业生缴纳社保;联合市社保中心对进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定期筛查,对未缴纳社保的企业协调督促,限时补缴,对多次督促仍不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取消企业聘用高校毕业生享受财政补贴资格,现已取消2家企业享受该政策资格。

  三是强化信息管理,切实提高招聘企业质量。建立完善的补贴申报台账,按月更新进企高校毕业生变更、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待遇起止时间、领取月份数、领取补贴金额等信息,随时掌握进企招聘的毕业生留用率、补贴发放情况,对招聘毕业生补贴期满留用率低,甚至拖延发放工资报酬办理社会保险的企业,要减少招聘指标或取消招聘资格。

  四是强化督查管理,切实抓好政策落实。成立督查组到各服务企业进行不定期核查,全面了解毕业生上岗、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缴纳、企业考核管理等情况,根据企业上报的在岗人员名单及考勤,对招聘毕业生进行电话随机抽查,确保企业上报的人员都能够上岗见习,对虚报、谎报人员及时取消扶持资格。          

  五是强化内部核查,切实保障资金安全。充分利用督查信息、每月台账信息、历史信息建立数据库,对企业及招聘的毕业生进行筛查,严防出现重复领取、冒领等情况、套取补贴资金等行为,保障补贴资金的安全运行。

  六是强化三方沟通,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在现有的网站、公众号、企业群之外,按招聘年度建立“三方”沟通QQ群,即人社部门、招聘毕业生、招聘企业,增强“三方”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毕业生有任何问题除了电话沟通外,可直接在网上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查看补贴发放情况,避免出现因企业与招聘毕业生沟通不畅导致的其他问题,保障双方利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2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3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4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5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6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7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8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9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10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11   甘沪成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2   临夏州牡丹产业蓬勃发展种植面积1.2万
1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甘肃
14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15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