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廉洁家风警示教育大会

20-10-27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 为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女干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涵养、加强家风建设、传承家庭美德,10月23日下午,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廉洁家风警示教育大会。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思理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在厅系统组织开展“廉洁家风”警示教育的通知,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作了题为“传承清廉家风、促进社会廉洁”的专题辅导。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官学敏作专题辅导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思理主持会议

  上官学敏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妇女干部作为社会和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清廉家风、守好幸福家门,对于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厅妇女干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重视清廉家风建设,积极参与清廉家风建设,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清廉家风促党风带民风,让优良家风正三观蓄能量,为全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助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深厚氛围。

  上官学敏强调,要扎紧制度笼子,弘扬传统美德。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把道德要求贯穿到法治建设中,以法治承载道德理念,把家风家教等基本道德要求上升为制度规范,补上家风家教问题无法可依的治理短板,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让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作为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个家庭成员,使之成为每一个家庭成员励志勉学、修身处世,乃至为官理政的重要精神基石。要见贤思齐,把好家风作为一面镜子,常常照一照自己,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上官学敏要求,人社干部要带头做好新时代家风建设。要守正创新,突出引领性,始终把牢家风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创新性,充分发挥优良家风的教化引导作用;突出开放性,着力讲好新时代健康向上的家风故事。要推进“三不”,在统筹联动中增强家风建设总体效果,纳入党内政治生活,激发“不想”的内生动力;加强日常监督,提升“不能”的约束作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不敢”的警示震慑,形成一体化推进“三不”的叠加效应,促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厅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国企蛀虫——省属国有企业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飞阅甘肃】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古今交汇愈“威武”
  •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飞阅甘肃】古浪:红色丰碑永不朽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1—9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8.65亿元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离退休干部读书学法培训班暨2020年“尊老敬老·迎重阳”主题活动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验”是如何破解定西脱贫两大难题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城关交警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2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涉嫌盗用大米商标
3   甘肃省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
4   兰州东方红广场部分区域开放了
5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
6   临洮38岁药师成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
7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在兰成
8   兰州榆中民政救助511名贫困学子
9   9月份各县区“精致兰州”建设问题整改
10   【“十三五”发展巡礼】水利建设惠及千
11   兰州西固:社区“双管齐下”宣传人口普
12   兰州榆中县各方努力人口普查工作准备好
13   兰州市全面开展“七人普”摸底工作督导
14   陇中有片“福州林”——看福建“长汀经
15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市口粮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