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海外赤子凝聚力量 为国服务脱贫助困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留学英才走进东乡助力脱贫攻坚

20-07-28 1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近日,由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留学英才支持东乡少数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在临夏州东乡县启动。此项活动是2020年人社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的重点资助活动之一,由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甘肃前导圣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目的是通过开展一些列脱贫助困活动,聚焦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故事,助力东乡县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她还就省人社厅在临夏州就业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组织和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东乡县政府党组成员马自东向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介绍了东乡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果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东乡少数民族地区对人才尤其是对技术型人才的渴求。随后,留学专家代表就各自的专业背景、服务方向作了重点介绍,充分表达了加强长期合作,支持东乡县及临夏州优势产业、优势项目、优势学科及人才队伍共建发展的使命担当和强烈愿景。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专家团队由来自甘肃欧美同学会、兰州大学、中国农科院甘肃兽研所、甘肃农科院等单位的30多位留学英才组成。这些专家学者将在两个月内,深入东乡县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东乡妇女白内障筛查”“东乡牛羊养殖防疫及育肥”技术指导、“新电商进东乡高端培训班”等智力帮扶活动。同时将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为临夏州特别是东乡县、临夏县的就业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并通过拍摄宣传片的形式,将临夏州尤其是贫困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变化及我省在就业扶贫工作中的巨大成效进行全面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留学专家代表前往东乡县扶贫车间、电商创业园、养殖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开展养殖技术指导和电商创业培训等现场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将于明日开赛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将于明日开赛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特色活动】夏日草原,赛马大会盛况空
2   难忘“红军奶奶”追忆长征流落女红军石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4   脱贫攻坚“主攻手” 产业扶贫显成效
5   【快讯】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
6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
7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8   一场魔法奇缘的再次降临:《哈利·波特
9   派驻甘肃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工
10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步态分析系统政府采购
11   西北师范大学省级区块链平台及信息化教
12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13   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档案室升级改造项
14   甘肃省中医院移动DR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15   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