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好消息,甘肃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07-20 08:27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新甘肃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甘肃省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惠及全省近160万退休人员。目前,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会同财政部门,抓紧统筹调度资金,畅通发放渠道,确保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今年是连续第16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第5年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具体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具体为:企业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5元。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35元。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前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5元,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2016年度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2017年度至2019年度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

  挂钩调整具体为:与缴费年限挂钩。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缴费年限15年以内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五七工家属工每人每月增加15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退休(职)人员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含12月份办理退休手续人员核定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0.8%;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以同类人员2019年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0.8%。

  倾斜调整具体为:2019年12月31日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年满70周岁至不满75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75周岁至不满80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5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按参保单位所在地确定的一至五类艰苦边远地区类别,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元、3元、5元、9元和15元。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200元。企业退休(职)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20元。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本次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2827元的,调整到2827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红军长征最后会师地(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红色基因光耀时代(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界石铺举行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座谈会(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界石铺举行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座谈会(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六盘山: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六盘山: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图)
  •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奋进曲”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奋进曲”
  •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消息,甘肃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
4   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招生
5   甘肃省扶贫基金会向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
6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将台堡
7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会宁: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甘肃省
9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六盘山
10   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自媒体分会成立大会
11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
12   临洮县与钉钉签约 搭上数字区县建设快
13   景泰万余名农村贫困妇女受益“两癌”保
14   八步沙“树三代”郭翊:回村种树 我给
15   连绵降水 金城凉爽惬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