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半年工作调度会暨第8次转移就业专责组会议

20-07-14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2020年甘肃省人社系统半年工作调度会暨第8次转移就业专责组会议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半年工作调度会暨第8次转移就业专责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近期对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干部、省转移就业专责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出席会议。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丽宁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省人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持稳就业和就业扶贫双轮驱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大局,援企稳岗成效明显,转移就业有力推进,就业服务保障有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科学研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针对性措施,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丽宁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继续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系统头等大事,抓主抓重、统筹兼顾,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人社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紧紧围绕帮助174.75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这一目标,把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和年度考核与就业扶贫一体推进,认真落实人社部、财政部、国扶办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部署,精准摸底、聚焦重点,加快兑现政策,贫困劳动力实现应转尽转,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把各项工作做得再扎实、再细致,拿出最好状态接受“大考”。二是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认真落实保就业工作方案的部署,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促匹配、兜底线的总要求,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重中之重,用足就业服务、职业培训等扶持措施,持续开展线上招聘行动,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三是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要坚决完成社保扶贫任务,全面核查补缺,确保新增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代缴和待遇发放达到100%。按期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抓好新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两个文件落实,加强政策培训解读,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既放权松绑、落实用人单位用人自主权,又加强监管、推动实现规范管理。加强根治欠薪工作,落实属地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每项考核指标达标。

会议现场

  周丽宁强调,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抓实见效。抓党建促业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高水平开展。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更加注重组织领导,更加注重制度机制建设,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待遇。强作风树形象,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牢牢守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规党纪的底线、红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现场

  周丽宁对转移就业专责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成员单位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负有监管和指导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转移就业工作职责,推动任务落实。二要加强横向联系。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联系沟通,推动资源数据共享,落实工作调度机制,及时掌握进度,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要及时报送信息和情况,做到及时互通、实时共享。三要加强纵向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市县的指导,将工作力量覆盖到乡村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督战一体,既要督、又要帮,力量下沉到一线,与市县的同志一起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会上,临夏州、定西市及东乡县、镇原县、通渭县、礼县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就业扶贫和社保扶贫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省妇联负责人作了发言;厅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社保扶贫工作、就业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人社局、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8个未摘帽贫困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助力全国
2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
3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
4   “见疑不放、妥善处置,打造查缉堡垒”
5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
6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
7   小小云课堂 凝聚大能量——金川区持续
8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9   青岛市政府考察团来金考察
10   金昌市首家“农社”结对周末市场启动运
11   甘肃金昌:理论宣讲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
12   7月25日开始!2020年甘肃省高考网上填
13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
14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
15   走进新临夏 ——“厦临扶贫(媒体)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