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

20-07-14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进一步加强全厅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升全厅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切实提高干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人社改革、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的能力。7月10日上午,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厅系统法律知识培训班,邀请甘肃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负责人作《行政复议法律制度与实务》的专题辅导报告。厅二级巡视员李维主持培训班,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厅系统法律知识培训班

  辅导报告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行政复议的制度概述、受理审查和审理决定三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行政复议工作流程、要点和需要把握的事项,对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工作思路。

培训班现场

  同时,培训班对下一步做好法治人社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强化法制教育培训,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以人社练兵比武促进学法用法,围绕掌握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业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能力,将法规政策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综合素质,形成全厅系统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人社普法宣传,切实增强普法精准度、互动性,满足社会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普法需求,努力形成系统上下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人社普法工作格局,使群众切实得到更多更便捷的普法实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酒泉市(图)
  •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纪实
  •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塬变身“聚宝盆”
  •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出“致富花”
  •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脱贫帮扶工作为深度贫困群众撑起一片天(图)
  •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上半年全州重点工作盘点——东乡县篇:乘风破浪奋楫行
  •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助力全国
2   瓜果飘香盛夏季 民族团结歌舞欢 ——“
3   新时代,为什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这组
4   “见疑不放、妥善处置,打造查缉堡垒”
5   用“匠心”守护地球印记——张掖地质公
6   兰州榆中县园子岔:百合花开红似海 旱
7   小小云课堂 凝聚大能量——金川区持续
8   张永霞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洽谈
9   青岛市政府考察团来金考察
10   金昌市首家“农社”结对周末市场启动运
11   甘肃金昌:理论宣讲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
12   7月25日开始!2020年甘肃省高考网上填
13   甘肃灵台:金银花里寻“金银” 荒山开
14   架桥铺路兴产业 百姓脱贫又致富——中
15   走进新临夏 ——“厦临扶贫(媒体)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