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酒泉市瓜州县人社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20-06-30 16:06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瓜州县人社局  武星华

  瓜州县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阻断疫情传播,全方位优化就业服务方式,将各项公共就业服务由“线下”陆续转向“线上”,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就业局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在瓜州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人社局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重要性的同时,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和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努力确保疫情期间全县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二是延期举办现场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瓜州县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人才服务机构各类现场招聘会全部延期举办,增加网上招聘服务规模、频次,鼓励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通过瓜州在线公共招聘网、人社局公众微信平台等开展网络招聘求职。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督促县级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参加人社部门网络招聘会或通过网络等形式依法依规进行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原计划开展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全面在网上进行,招聘岗位信息、就业岗位均已在“线上”网络招聘渠道公开发布。

  三是做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社保经办、职业培训、技能鉴定、人事人才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和信访等窗口消毒、通风、清洁等防疫防控安全措施,对进入服务大厅的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消毒、信息登记。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延期开展失业职工集中就业指导、集中培训等工作。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疫情期间,未能及时在县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申领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等相关业务的,规定的办理时限可根据县级疫情防控情况顺延或预约,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对于不能延期办理的就业服务、需要服务窗口领取材料的,引导企事业单位、劳动者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通知、电话告知、邮件递交、告知承诺等方式灵活处理。

  四是做好企业稳定用工工作。人社局将稳定企业用工作为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的重中之重,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本地职工和未返乡农民工的引导和安抚工作,让他们安心工作。对有返岗意愿的农民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支持企业在提前做好疫情检查体检、隔离安全防护前提下,可采用灵活方式开展接送。对因招工不足造成企业生产困难的,积极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求职需要的劳动者通过互联网实现供需对接。优先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五是做好就业形势监测工作。结合县级疫情况防控工作,密切跟踪疫情对节后就业形势的影响,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节后企业用工和市场供求监测、宣传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定期报告制度;做好企业失业动态监测、企业相关就业岗位储备、复工计划摸排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传递就业用工信息,引导企业和农民工有序招聘求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3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4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5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6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7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8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9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0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2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3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4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5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