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定西市安定区开展建设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行动

20-06-30 16:0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定西市安定区人社局   王健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领域标准化建设、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定西市安定区人社局联合区住建局向全区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下发《关于在全区建设工程领域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决定通过五个措施在全区建设工程领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网格管理定任务。将全区27个在建项目划分为4个辖区,按照“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的三定原则,在专项检查行动前期,安定区人社局与区住建局在每个辖区配备专人进行标准化工地模式的指导,明确了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事项及行动时间段,让各项目企业做到“心中明、脑中清”。

  二是宣传法规走上门。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为契机,创新宣传模式,区人社局印制了2000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口袋书,向辖区内所有建筑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进行发放,普及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及相关惩处措施,增强了企业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维权意识。

  三是实地检查促落实。此次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建筑项目“一册一账一卡一金一书”落实情况,即劳动合同签订花名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银行卡、工资保证金、劳动合同书等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规范建设工程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各项目工地设立“两牌”,即维权告示牌、工资发放公示牌,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维权渠道,做到维权“透明化”和“公开化”。

  四是平台建设抓监管。以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行为基础,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应用该平台,组织全区43户建筑企业参加平台业务培训,目前各企业都在平台注册输入信息,做到全区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工资支付过程全监管。

  五是整章建制长坚持。以此次检查行动为抓手,将全区所有在建项目工程打造成“标准化工地”模式,继续推动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长期坚持落实“五项制度”,更加有效地预防和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3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4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5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6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7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8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9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0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2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3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4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5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