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山丹县人社局“四项举措“ 防失业稳就业

20-03-18 10:16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张文良

  文/山丹县人社局  常亮久  张  婧

  2019年以来,着眼于企业可持续发展需求,山丹县人社局致力完善失业保险体制机制,积极优化公共就业服务,驱动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作用,兜牢失业人员保障底线。截至年底,全县失业保险参保达到8400余人次,申领失业保险金72人,失业人员每月可领取失业保险金1323元。

  一是降费率“防失业”。从2015年起对失业保险费率进行阶段性调整,已进行四次下调,现在山丹县失业保险单位费率由1%降为0.3%。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企业稳定就业。

  二是发补贴“稳就业”。积极落实企业稳定岗位就业补贴,对减员率低于年度全国城镇失业率的企业,给予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50%的补贴,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截至2019年底,审核发放稳企就业补贴企业76余家,发放金额达114.1万余元。

  三是重监测“强预警”。充分运用失业动态监测系统,实施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机制,为企业和求职者间搭建起信息互通的平台,力促企业用工与求职者实现“双赢”。目前,企业用工监测面已扩大至15家企业。

  四是简流程“优服务”。围绕“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不用跑一次”目标,建立事项制度化、业务受理一次性告知和落实窗口柜员化等工作规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在金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2   金昌市举办“春风暖人心 团团帮就业”
3   【疫情防控 金昌在行动】坚守方舱医院3
4   金昌市全力推进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5   春来黄河润兰州
6   酒泉:“掌上信访” 解民忧
7   人美、景美、味美助力甘肃藏区整体脱贫
8   抗“疫”增收“花”样多
9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
10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对接生
11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12   玉门:项目建设逆势前行
13   甘肃一公司故意逾期举证 法院开出50万
14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
15   定西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企业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