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要求对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随到随审即时办理

20-03-16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大幅上调

  省人社厅要求对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随到随审即时办理

  为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激励他们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坚强的战斗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制定了《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具体措施的通知》。3月12日,省人社厅对该政策做了解读。

  问:如何落实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

  答: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1倍。各级人社部门对本级卫健部门统计上报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随到随审、即时办理,卫健部门逐级报省卫生健康委汇总落实。

  问:如何落实卫生防疫津贴?答:今年2月底,人社部、财政部下发《关于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的通知》,从2020年1月起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一是部分调整卫生防疫津贴的发放范围;二是调整了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将原卫生防疫津贴一至四类每人每工作日9元、7元、5元、3元,调整为每人每月560元、450元、350元和260元。省人社厅已和省财政厅进行了沟通,拟转发人社部发〔2020〕13号文件。同时,结合这次新冠疫情实际,将直接发至县市区,尽快抓好落地落实,让基层一线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

  问:如何核增医疗卫生机构一次性绩效工资?

  答: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根据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任务情况,因地制宜向承担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省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由省卫健委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关注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在系统内部统一平衡所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提出绩效工资调整方案,报省人社厅审核。市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具体审核办法由市州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自定。同时,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要及时指导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在内部分配时,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作出突出成绩的人员倾斜。

  问:如何加大人才项目倾斜支持力度?

  答: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优秀专家等国家级和我省人才工程人选选拔推荐中,对业务能力过硬、专业贡献显著、业绩特别突出的防疫科研人员和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优先给予支持。在甘肃省领军人才聘期考核工作中,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业绩贡献突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省领军人才,可不占各领域控制指标,直接推荐为考核优秀等次人选。

  问:对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有哪些倾斜措施?

  答:一是作出重大贡献者破格晋升职称。二是向作出突出贡献者倾斜。三是向县以下基层倾斜。四是向一线医务人员进一步倾斜。五是作出贡献者优先晋升职称。六是各级表彰按专业技术业绩对待。

  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