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陇原风光

4月10日!兰州皋兰县2024年“梨韵什川·魅力皋兰”梨花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开幕

2024-04-09 13:08 来源:皋兰发布

春光正好

是时候来一场春游了

首选地是哪?

当然是皋兰县什川镇的梨花会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花开梨韵”——皋兰县2024年

“梨韵什川·魅力皋兰”

梨花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开幕式

将在皋兰县什川古梨园景区盛大开幕

相约梨园·遇见梨花 

这是一场与梨花的春日约定

在这里,不仅可以逛梨园、赏梨花

文艺演出、梨园争春

民俗展演、特色集市

......

N种玩法等你来解锁

  梨花会期间主要活动安排

  1

  开幕式

  时间:2024年4月10日

  地点:奇园

  活动内容:一是兰州太平鼓开场表演。二是领导致辞。三是皋兰文旅IP形象及表情包发布暂定。四是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五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六是宣布皋兰县2024年“梨韵什川·魅力皋兰”梨花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开幕。七是文艺演出。

  2

  “共谋发展”——省内外商会暨在外知名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4年4月10日

  地点:奇园

  活动内容:邀请兰州驻外招商中心、省内外商会、企业家及皋兰籍在外知名人士代表来皋兰考察座谈,感受皋兰变化,畅叙皋兰情谊,共话皋兰发展。

  3

  “遇见皋兰”——大型直播推介活动

  时间2024年4月中下旬(约180分钟)

  活动内容‍:采用线下沉浸式展演+线上梨花仙子虚拟IP形象串联的形式,打造沉浸式大型直播活动,联动全国来甘旅游目的地的省市同步互动,让更多游客了解皋兰、走进皋兰、畅游皋兰,体验魅力皋兰的独特魅力。

  4

  “技忆永存”——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

  时间:2024年4月

  地点:什川古梨园景区

  活动内容:组织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天把式、铁芯子微景观、什川灯火等非遗文化在景区展示,将传统文化与和旅游融合,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皋兰特色文化的魅力。

  5

  “翰墨芳华”——书画摄影交流展示活动

  时间:2024年4月

  地点:什川古梨园景区  

  活动内容一是深入挖掘我县深厚的文化内涵,依托什川古梨园景区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组织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举办以精致皋兰、民族团结等为主题的书法采风和创作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让旅游发展更具宣传点、吸引力。二是举办“国学经典进景区”活动,邀请游客从备选国学经典篇目中任选一篇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背诵,并有感情的朗读,完成任务后获得一份精美礼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打造“阅读+旅游”新模式。三是举办以我县自然风光、文化传承、民俗风情、现代工业、生态农业、城市建设、人文和谐为主题的摄像摄影作品征集、展示及评选活动,通过线下展示、线上展播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皋兰、推介皋兰。

  6

  “品鉴梨园”——美食市集活动

  时间:2024年4月—5月

  地点:什川上车民俗街 梨海田园

  活动内容将什川上车民俗街打造成美食街和农特产品展销集市,邀请餐饮企业和本县农特产品企业入驻,集中展销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等。同时,利用天水麻辣烫热度,在梨海田园推出梨园麻辣烫,搭配本地梨花茶、软儿梨、热果梨等农特产品,吸引游客打卡消费,活跃景区气氛,丰富消费业态。

  7

  这厢有梨”——沉浸漫游梨园活动

  时间:2024年4月—5月

  地点:什川古梨园景区  

   活动内容在奇园、碧海蓝天、梨海田园、花香里居、趣野星辰、梨不开您小广场、农耕博物馆等农家乐和公共场所共设置7个沉浸式表演区或打卡点位,每周末组织汉服、戏曲、民俗、古乐、民谣等演出团队进行演艺、互动,鼓励游客积极参与沉浸式体验活动,增强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