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陇原风光

【小陇画报·251期】春日赏花季 金城遍芬芳

2024-04-08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一夜细雨润物无声,清晨阳光普照大地,金城兰州的春天就在这一片绿叶、一缕阳光、一抹清香中醒来,生长,然后绽放。

  初春乍暖还寒,黄河如玉带穿城而过。春风拂过兰州大地,它吹绿了黄河两岸,唤醒了沉睡的生命。那些经过严冬枯萎的草木,如今在春风的吹拂下,仿佛一夜之间换上了新装,变得生机勃勃。

  雁滩公园,一湖碧水,变绿的柳树把倩影伸进湖里,湖水趁机染上清新的绿色,绿得像一块翡翠,静得如一面镜子。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晒太阳,感受春天的美好。

  黄河两岸,杏花、梨花、桃花、玫瑰花、百合花等次第开放,各色探春,竞相绽放,一朵朵、一簇簇,点缀在金城的角角落落,它们在阳光下轻轻摇曳,散发出迷人的香气。

  兰州水车博览园,风景秀丽,花开飘香,多株玉兰花迎风绽放,彩蝶纷飞,点缀春色,与黄河水遥相呼应,互成一景。2006年,兰州黄河大水车制作技艺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阳光透过蓝天洒落金城,映照着那一抹新绿。迎春花开得那么娇艳、那么惹眼,它第一个把春天的信息传递给那些期盼春天的人们,它给金城增加了生机、披上了彩衣。

  五泉山的丁香竞相绽放,颜色不一,深红、浅红,如云似霞,芬芳馥郁,远远望去一片粉红色,成为人们传递春天已经到来的“信使”。

  漫步于市民公园,穿行在青石铺筑的小径,那绽放在枝头的迎春花,在春风中微微摇曳,人在花中行,移步皆景,举目皆春。

  嗅一嗅丁香的清香,再看看那辛勤忙碌的蜜蜂,顿时令人神清气爽。当你从树下走过,衣袖稍不注意,便沾染了花香!

  兰州碑林,古色古香,雅致庄重,在高低错落的庭院中,坐落着以草圣张芝命名的草圣阁、四百米长的东西碑廊以及碑轩、碑亭、张芝雕像、陇右书艺院等,院内绿树如伞,鲜花似锦。

  雨后,白塔山林不时传出鸟儿的婉转鸣唱,伴着阵阵微风,带给人明媚愉悦,仿佛一首悠扬欢快的春之序曲。

  兰州,这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有着许多令人向往的旅游景点,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兰州黄河楼,它见证了母亲河的壮丽与传奇。站在楼顶,你会感受到母亲河的磅礴气势和无尽的力量。

  黄河两岸,绿树成荫,生机盎然。在小西湖公园对面的黄河之滨,有着这个城市最有名的一张名片——“黄河母亲”雕塑。她安卧兰州,却被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视为故乡的标志。

  兰州地标“百年中山桥”跨越的黄河上,快艇、游艇、羊皮筏子齐上阵,让游客体验了“速度与激情”的对决。

  周末,许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黄河岸边“打卡”拍照,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春天的气息。

   一条黄河,给兰州带来无限的灵气与生机;两岸美景,愉悦着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四月中旬,草长莺飞的春日景象将慢慢呈现,届时我们的城市将被渲染成五颜六色,金城兰州最美的季节来了!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画报:屈杰文 吴明星 任磊 孙琪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