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甘肃崇信作家屈琪(凉城虚词)入选全国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与开发平台新锐作家库

2024-03-29 16:00 来源: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记者从中国作家协会网站获悉,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与湖南益阳市委宣传部、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等单位举办的优质文学资源对接与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益阳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文化产权(益阳)综合服务基地举行。甘肃崇信作家屈琪(凉城虚词)及李卓玛、李莎等十位作家成为全国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与开发平台新锐作家库首批入库作家,这是甘肃作家首次入选该作家库。

  全国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与开发平台是中国作 家协会权益保护办公室和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依托国版链共同建设的旨在深入挖掘文学作品的潜能和空间,推动文学融入现代传播格局,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平台。自2023年正式开通运行以来,在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已上线登记作品数千部,部分作品成功转化为影视剧、舞台剧、有声读物、剧本游戏等,转化数字版权作品达上百部。作品在平台登记后,同步在国版链上存证,享受后续版权侵权监测、维权保护、开发转化、版权流转等增值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发掘和扶持国内新锐作家作品,推动文学作品的版权保护与数字经济价值开发和国版链文化产权(益阳)综合服务基地建设,为文学创作者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活动上多个项目启动落地,全国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与开发平台“新锐作家库”和“优选作品库”启动,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上海文交所常务副总裁宁江生分别宣布首批入选作家作品名单。

  屈琪,笔名凉城虚词,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网络作协副秘书长、团支部书记、理事,甘肃省青联委员、平凉市网络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平凉市青联常委,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期网络作家班学员,从事网络文学创作十一年,风格多变,涉猎现实、推理、探险、言情等多题材创作,近几年重点关注现实题材,累计创作字数超过七百万字。著有长篇小说《万里敦煌道》《蚀心》《泛舟大河里》《上有弦歌声》《夜宿人》《大梦》《双重游戏》等二十余部;短篇小说《清澈的爱,只为新中国》《脊梁》《时光之刃》等;广播剧剧本《撕裂大脑》《悼心失图》等;其中:《大梦》已售漫画改编版权、《蚀心》《夜宿人》《阎王喊你去打工!》已售出有声版权;《蚀心》上榜微信读书新书榜TOP5,飙升榜TOP5,小说榜TOP20,喜马拉雅和蜻蜓FM同步上线;《万里敦煌道》入围2022年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作品,入选中国作家协会文学转化网络视听百部作品推介名单,入选甘肃省委宣传部2022年“重大历史和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工程”,蝉联番茄分类高分榜TOP10,即将在重庆出版社出版。(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信敏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