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凝心聚力 促进工业发展“大提速” ——访武威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应武

2024-03-28 09:22 来源:武威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 促进工业发展“大提速”——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应武

  开栏的话: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三抓三促”行动成果,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从今天起,武威融媒各平台同步开设“‘三抓三促’看行动”栏目,集中报道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化以学习牵引能力提升、以执行保证任务落实、以效能支撑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和先进经验,激励引导全市上下始终聚焦“进”的导向,时刻保持绷紧弦、拉满弓的状态,拼经济稳增长、促和谐保稳定、转作风提质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的崭新篇章。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王舸 楚妍霞)“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立足部门职能,扎实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项目建设提速、优质企业培育等重点任务,努力打造更具武威优势、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3月26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应武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谈认识、谈问题、谈做法。

  许应武表示,市工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的部署要求,把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抓手,凝心聚力促进工业发展“大提速”。一是提振强工业精气神。加强制度建设,狠抓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大抓工业的信心,加大企业运行监测,力促企业达产满产,确保一季度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二是开辟产业新赛道。聚焦9条重点产业链和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做优奶产业、特色医药等优势产业,改造提升食品加工、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以产业之“进”推动工业发展。三是打造工业“强引擎”。加强工业项目引建,加快推进175个工业项目和18个“三化”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工业领域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30%以上、工业固投增长12%以上。四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持续落实“包抓联”“六必访”“企业家日”等制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强化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0户、“专精特新”企业10户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