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向着春天出发】兰州市城关区:抓工业强省会 促进企业发展不断壮大

2024-03-08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兰州市城关区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向科技创新要效益,坚持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不断提高企业的发展韧性,以强工业推动强省会建设。

  位于城关区九州开发区的兰州某包装彩印有限公司是新上规的工业企业。

  该企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们企业以前是规上企业,但是近年来因为印刷市场低价竞争激烈,他们失去了一些客户,企业无奈下规。去年以来,在城关区支持下,他们大力开拓市场,引领先进设备,在竞争中以科技和设计为核心,再次成功跨入规上工业企业。

  特别是该公司去年从德国进口全自动拆页设备,建成数字车间,实现了质的飞跃,为下一步继续壮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设备进口和数字车间申报过程中,城关区等单位都给了我们极大帮助,我们也享受了相关优惠政策,这更坚定了我们在城关区好好发展的信心。”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说。

  事实上,2023年城关区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九州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城市配电网改造、省电力公司调度通讯楼改扩建等重点项目落实完成,航天联志信创智造中心、拓维西北总部、钒电池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有序推进,为工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为了推进工业绿色健康发展,去年城关区积极挖掘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对1591家企业建立信息企业动态数据库。全区新增数据信息企业768户,新改建5G基站1292个。

  同时,加大“小升规”企业培育服务力度,指导兰州精细化工、中铁水务、兽研生物科技等企业升规入库,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88户,认定兰州精细化工等12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在绿色发展方面,城关区督促6家重点用能企业落实节能工作管理措施,依法开展节能执法监察。强化固废综合利用,兰州新城热力、中富容器等重点企业工业固废利用率、重复水利用率和污水处理率均达100%。成功申报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为工业节水型企业,中粮可口可乐为绿色工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