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杨树珍:一双巧手剪出艺术人生

2024-03-05 15:09 来源:兰州晨报

  龙腾盛世、金龙呈祥、盘龙聚财、龙飞凤舞……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剪纸作品,令人赞不绝口!龙年新春,在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杨树珍艺术剪纸工坊”内,以“龙年新春”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展,汇集了20余幅饱含美好寓意和祝福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的目光。

  近日,记者走进天水南路社区“杨树珍艺术剪纸工坊”时,杨树珍正在给喜爱剪纸艺术的社区居民教授剪纸技艺课程,这也是剪纸工坊2024年开年的第一堂剪纸培训课。一张红纸折叠、翻转,一把小巧的剪刀在手中翻腾,转眼变成了细腻精致的剪纸艺术作品。在杨树珍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拿起剪刀和红纸,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剪纸创作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细心雕琢,不一会儿,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逐渐成形。这些作品不仅寄托着居民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更展现了中华剪纸文化的无穷魅力。

  杨树珍老师自幼酷爱剪纸、绘画、书法等,她的剪纸作品主题鲜明、贴近生活,深受广大剪纸爱好者的青睐,其中多幅作品先后获奖。杨树珍现为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甘肃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秦之韵书画院剪纸艺术工作部主任,并被兰州市少年宫特聘为剪纸老师,为少年儿童传授剪纸技艺。

  2023年9月20日,“杨树珍艺术剪纸工坊”正式落户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同时剪纸工坊也成为兰州市城关区首个在街道社区成立的“非遗文化实践培训基地”。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裴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