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以茶习礼,非遗文化润少年

2024-03-05 15:09 来源:兰州晨报

  置身于古香古色的茶室,伴着悠扬的乐曲,端坐茶桌前,取茶、冲泡、奉茶……一道道程序如行云流水般,一缕缕茶香渐渐弥漫开来。近日,兰州二中组织一场茶文化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霏微腊雪不沾尘,收拾阳和作早春。”初春悄然而至,最适宜品一杯热茶。在甘肃五福茶艺职业培训学校,兰州二中开展“茶香满溢校园,文化传承万家”沉浸式体验非遗茶文化活动。在茶艺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一低头一举杯,精妙的茶艺、醇厚的茶香,让人流连忘返。

  在活动中,同学们还了解了近年来甘肃罐罐茶发展和对外交流等情况。在现场,甘肃茶文化非遗技艺大师徐文霞用彩陶茶具演示罐罐茶的烹煮方式,让同学们在温馨的氛围中,深切感受着积淀在罐罐茶里的五千年茶文化魅力。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影 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