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陇原风光

张掖临泽:樱桃大棚春意浓

2024-02-26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走进临泽县奋进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樱桃大棚里,到处春意盎然,樱桃树上一团团绿色的果实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给果树脱孕裤,精心打造“春来第一果”。

  “我们棚里的樱桃有两个品种,为了让果子长得好看,我们现在的程序就是脱孕裤,等这一道工序完了以后,三月底四月上旬就能大量上市了。”工人周建花说。

  据悉,板桥镇地处北纬38.0°左右,平均海拔1400米以上,土壤养分高、水资源丰沛,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较大的昼夜温差,使得种植出来的樱桃的味道鲜、糖分高、品质好。目前樱桃处于生长的关键期,周建花对记者说,樱桃树在管理上有很大的学问,要控制好湿度、温度,结出的果实不仅大而且甜,口感也能得到市场的认可。

  近年来,板桥镇抢抓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历史机遇,围绕全县“4+1+N”产业体系,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依托四月八民俗文化节、葡萄美酒节、葡萄采摘节等精品旅游节会发展农旅融合的特色林果采摘项目,积极进行农业生产结构调整,走出了一条以新型特色农业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通讯员 史雪婷 于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