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中科院院士、庆阳籍科学家赵红卫被授予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2024-02-04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原标题:中科院院士、庆阳籍科学家赵红卫 被授予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孙玉珍)2月2日,从兰州传来消息,在当日召开的甘肃省强科技行动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庆阳籍科学家赵红卫被授予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据悉,省政府于2023年7月14日发布《关于2022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2022年在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进行表彰奖励。庆阳籍科学家赵红卫多年来扎根西部、情系陇原,致力于助推科技成果在甘肃本地转移转化,推动具有高附加值的同位素在工业、医药、科研等领域的应用,负责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的建设,积极为甘肃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亮点,尽心尽力为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活力,因而获此殊荣。

  赵红卫是我市宁县人,是我国加速器物理及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任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和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副总经理,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主任,甘肃省物理学会理事长。他在强流高电荷态电子回旋共振(ECR)离子源、重离子回旋加速器、电子冷却、强流质子超导直线加速器等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