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2023年甘肃省实现出口123.8亿元增速排名全国第12位

2024-01-26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2023年全省实现出口123.8亿元增速排名全国第12位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郑丽君)1月2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坚持稳外贸稳外资,对外贸易成效显著,出口逆势增长。2023年,全省实现进出口491.7亿元。其中出口123.8亿元、增长3.8%,增速排名全国第12位。

  传统优势产品出口强劲。据了解,全省机电产品出口53.6亿元,同比增长3.9%;农产品出口25亿元,同比增长16.9%;铜材及其制品出口4.8亿元,同比增长163.4%;未锻造金(银)出口3.1亿元,同比增长365.6%。

  同时,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态势,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占比逾七成。甘肃对东盟进出口79.5亿元,同比增长42.8%;对俄罗斯进出口27.2亿元,同比增长15.6%;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330.4亿元,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118.9亿元。

  外贸新业态保持快速平稳态势。我省抢抓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持续加快推进兰州、天水两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综试区线上公服平台备案企业已突破400家。支持41家企业在3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21个国际营销网点,其中海外仓54个。跨境电商交易额15.3亿元,增长6.3%,5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年内累计服务中小企业200家。通过政策引导和服务推动,实现了风电整机、光伏组件和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出口零的突破,新能源产业相关出口额超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