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基层连线】郑普旺: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不变的目标

2024-01-26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基层连线】

  郑普旺: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不变的目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赋能增效强科技,引导创新型企业向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发展。”1月23日,嘉峪关市天宝热弯玻璃工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普旺通过电视收看了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郑普旺说,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研发力度,围绕各种规格的多曲面热弯钢化玻璃技术转化为产品,并将产品和独特的技术向全国同行业推广。

  据悉,嘉峪关市天宝热弯玻璃工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凭借先进的玻璃热弯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建设,该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玻璃加工装置,通过科技创新和工艺改进,形成了一种可连续生产各种规格的热弯钢化玻璃新型设备,建成了数条玻璃自动切割、玻璃磨边清洗以及玻璃热弯、玻璃钢化生产线。目前,公司在传统的玻璃加工领域闯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的自强道路。

  2023年,在郑普旺的带领下,公司围绕“多曲面热弯钢化”这一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已有5项发明专利授权。2023年8月,公司荣获“国家知识示范企业”称号,这是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努力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鼓舞和鞭策。郑普旺说:“下一步,我们将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打造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凭借独特的技术创新优势打造行业标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