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自然资源 >> 水利

【甘快看】汩汩清流润农家——2023年我省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2024-01-18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刚刚过去的2023年,张掖市甘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河东水厂、通渭县四座为民实事淤地坝项目全面完工,天祝县重点调蓄水源(黑马圈调蓄水池)工程主体建成,引洮供水二期配套陇西县城乡供水马河调蓄水池一期工程完成通水试验……

  随着一项项民生水利建设项目的完工,202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甘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河东水厂    

  2023年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任务包括调蓄设施、灌区改造和农村供水三类125个项目,截至2023年12月31日,超额实施项目158个,较年度任务多实施33个,其中完工113个。一是调蓄设施。实施新建水库(池)19座,主体完工9座;实施新建淤地坝60座,完工60座。二是实施6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和19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三是实施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54处,完工43处。   

    

  通渭县徐家岔大(2)型淤地坝

  水利是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富裕的基本条件和重要支撑。113个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当地供水保障水平、并对区域防洪安全起到积极作用。9座水库(池)的建成,将新增供水能力0.19亿立方米,有力保障当地生产生活用水需求。43处农村供水工程的建成,将改善当地120万人的供水保障水平;60座新建淤地坝的建成,能减轻沟道侵蚀和拦蓄泥沙,对黄河安澜起到重要作用。    

  经过治理后,穿行田间的疏勒河

  为保障2023年省政府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顺利推进和按期高质量完成,相关部门紧抓项目前期,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落实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多开工、早开工;抓实资金筹措,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支持、社会参与的多元筹资模式;严抓工程建设,指导各地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严格施工管理,强化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生产各环节管控,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细抓机制建立,继续实行领导包抓、进度通报、研判会商、现场督导、督办约谈和协调服务等保障落实机制。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共计实施项目158个,完工113个项目,占应完工26个的434.6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