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2023年甘肃省实施省外招商引资项目4452个 到位资金5961.27亿元

2024-01-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实习记者 叶子霆)1月15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3年全省招商引资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共实施省外招商引资项目4452个,到位资金5961.27亿元,签约金额10177.11亿元,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军介绍,2023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前完成了“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达到15%,总量达到5000亿元以上”和“全年招商引资签约额突破万亿”年度目标任务。

  一年里,17名省领导分区域联系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招商工作,全省上下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的生动局面,共签约合同项目252个、金额1273.46亿元,签订协议项目219个、金额2541.81亿元。

  为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甘肃省谋划制定了招商引资“五个清单一张图谱”,将6个方面22项任务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并围绕14条重点产业链梳理了1122家目标企业,让全省招商引资政策一目了然,明确了去哪招商、招什么商。

  期间,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成功引进以巨化集团、厦门弘信、华润集团等为代表的“三个500强”企业99家,签约项目288个,签约金额3032.48亿元。同时,先后引进10亿元以上大项目232个,签约额5835.45亿元,50亿以上项目22个,签约额2222.43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