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2月1日起取卵术等12个项目纳入医保

2024-01-09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2月1日起取卵术等12个项目纳入医保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月8日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从2月1日起,我省将取卵术等12个治疗性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经卫生健康部门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卫生健康部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规范,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提供辅助生殖服务。

  根据医保支付政策,结合基金承受能力,将12个治疗性辅助生殖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金支付范围,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可在门诊就诊后按政策报销。参保人员享受辅助生殖医保待遇时,不设起付线,按照乙类项目先行个人自付后,再按60%比例报销,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执行同样的报销比例,不挤占个人门诊统筹、门诊共济基金限额,不计入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参保人员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时不区分甲、乙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