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张淑敏奶奶再献爱心:2000元善款捐给积石山地震灾区

2024-01-02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张淑敏奶奶再献爱心:

  2000元善款捐给积石山地震灾区

  张淑敏

  “我应该早些来,前几天不太舒服没过来,捐迟了。”2023年12月28日,张淑敏奶奶再次来到兰州晨报社,将2000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希望通过报社捐给积石山地震灾区。

  再次来到兰州晨报社,83岁的张淑敏头发已经全白了。记得2020年她第一次来报社时头发花白,因为疾病,身体消瘦、说话虚弱,但眼神温和平静。当时,她从一个手提的布袋子里拿出刚从银行取出的2000元钱,委托记者捐给有需要的人。

  这一次,张淑敏手中拿着的还是那个布袋子,里面依然是她刚从银行取出的2000元。

  张淑敏是张掖中学退休教师,从2020年起,她每年都会将节省出来的部分退休工资捐给需要的人,四年来从未间断。2020年,她为张掖“逆行天使”宁俐雯捐出2000元;2021年,为张掖教师侯铁民捐出2000元。同年,因患重病要做手术住院前,她又给兰州市定西路社区留了2500元钱,资助社区常年患病的困难群众;2022年,为张掖中学学生捐款前后共计13000元;2023年12月,看到积石山发生地震的消息,她又一次来报社。

  “我的钱不多,给灾区群众买一袋米也好、买一袋面也好,或者给娃娃们买个啥。”

  提起坚持捐款的理由,张奶奶泛着泪光说:“我们上世纪50年代上师范院校不要钱,国家把我培养成人民教师,这个恩情要报。现在每月退休工资按时发,我生活和住院看病都有保障。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要抓紧时间去帮助别人,去报答,不然就怕来不及了!”

  拿着张奶奶的爱心款,2023年12月29日,记者前往农业银行兰州分行,将捐款汇往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慈善协会。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彦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