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人物

【陇人相·169期】定西85岁老党员心系灾区交万元“特殊党费”

2023-12-28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田洋 通讯员 陈昕

  连日来,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其中就有很多老党员。他们虽然年纪大了,没法去前线抢险救灾,但始终关注灾情,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是一名老党员,处处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这一万块钱,只是想为抗震救灾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近日,85岁高龄的安定区凤翔镇居民刘福,向党组织自愿交纳了一万元的“特殊党费”,希望能为灾区人民提供一些帮助。

  刘福告诉记者,自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地震后,他每天都在关注灾区救援救灾情况。当他从新闻上看到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500万元党费支持抗震救灾这条信息后,就萌发了自己缴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的念头,他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祖国、社会做些贡献。“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源于党的关怀,我是在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交纳特殊党费也是想回报党恩,这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事。” 刘福朴实的言语中饱含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其实,这并非刘福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有着67年党龄的他,早在1998年南方抗洪救灾、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岷县地震、2020年抗击疫情……什么地方有灾难、有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积极带头捐款。

  刘福,他还有个身份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陇中小曲”传承人,“刘山三”剧团创始人。老人时刻将党徽戴在胸前,说正是共产党给了他力量,让他坚定信心,一辈子兢兢业业,做好了陇曲传承这件事。

  “良好家风是最好的传承,父亲用他的言行教育我平日里既要想自己也要想别人,始终心怀感恩,始终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刘福老人深情地说。

  据了解,刘福的这笔“特殊党费”将逐级转交给中央组织部,用于捐赠灾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