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宏观经济

前10月甘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0亿元

2023-12-25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前10月甘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0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高质高效把税费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今年1-10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5.2亿元。

  税费优惠政策着力为企业减负,民营企业成为税费优惠政策的主要受益对象。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持续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不断创新推出新的个性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持续推动精准推送工作提档升级,今年1-10月,全省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31.2亿元,金额占比达71%。

  今年,我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持续“加码”,3月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到100%,并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新增7月预缴申报期作为政策享受时点,引导企业更快更好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全省共有1430多户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31.8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不断加码,推动企业加速创新,1-10月全省重点税源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同比增长10.2%。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10月,全省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3.2亿元,在各个行业中占比最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