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历史

甘肃省档案馆《甘肃记忆》数字展厅(3D)展馆上线

2023-12-04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档案馆《甘肃记忆》数字展厅(3D)展馆上线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为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甘肃省档案馆《甘肃记忆》数字展厅(3D)展馆12月1日正式上线。

  数字展厅以“甘肃记忆”线下主题展览的真实场景为基础,分为“轨迹篇”“开发篇”“风采篇”三部分。通过场景还原、语音讲解、转发分享、VR体验等功能,对展厅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展览还运用简牍、壁画、石窟艺术等形式,展示甘肃党组织发展的光辉历程、甘肃人敢闯敢拼的实干精神及甘肃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展厅在关键点位设置放大展示功能,可以详细观看文字、图片,同时设置专业讲解,让观众足不出户领略甘肃历史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甘肃记忆》数字展厅是甘肃省档案馆为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丰富档案文化宣传形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而进行的一项尝试。通过打好“线上+线下”文化宣传“组合拳”,提高甘肃档案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服务社会公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